close

這些年到國外旅行的時候,最喜歡帶回來的不是那些富有異國風的擺飾紀念品,而是各國食譜和可以買回來作菜和親友分享的食材。最近去阿根廷時,和乾媽去逛超市,我又在物色些有趣的玩意兒準備帶回家。乾媽強烈地向我推薦一種蛋糕皮,很像我們的虎皮蛋糕,但是卻是薄薄的一片捲起來賣,乾媽說阿根廷人買回家後,會在蛋糕皮裡捲上自己喜歡的餡料,便成為好吃的點心。於是我不加思索地買了兩條,千里迢迢帶回來,乾媽又去向她的好友Liliana請教了作法,於是今天我就在家裡按照Liliana傳授的作法,作出我的阿根廷鮪魚捲。

料:1捲蛋糕皮、1罐鮪魚罐頭、1罐去籽綠橄欖、2顆白水煮蛋、半杯紅蘿蔔絲燙熟、美乃滋適量

作法:

1.將鮪魚罐的鮪魚取出瀝乾後搗碎。綠橄欖切碎,水煮蛋去殼切碎。將上述材料和紅蘿蔔絲加美乃滋拌均,即成為餡料。

2.在桌上鋪上一層保鮮膜,將蛋糕皮鋪平在保鮮膜上,在蛋糕皮上均勻地塗滿薄薄一層的美乃滋。

3.再將拌好的餡料鋪在上面,再將蛋糕皮像捲壽司一樣的儘量捲緊,不可將保鮮膜捲到蛋糕皮裡。

4.捲完後即成為鮪魚捲,可以放到冰箱中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切片。

台灣大概不容易買到像這樣的蛋糕皮,但是這個餡料的味道還不錯,所以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用土司來捲,或者直接塗在餅乾上來吃,應該也是一道很理想的開胃菜或者下午茶的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