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以為在巴拉圭境內沒有買到食譜作紀念有點遺憾,就在機場內要上機前,我衝到快要關門休息的雜誌小鋪,問他有沒有賣巴拉圭食譜,居然給我買到唯一的一本,要價巴幣6萬,啊!聊勝於無,至少是我此次巴拉圭行的記念品,這本食譜的首刷不可考,但是食譜上的出版資訊顯示1987年出版第7版,我買的這本是2009年出的第19版,肯定這書裡的食譜都是很傳統的。返國後,第一個晚上的第一道作的料理,便是在食譜中的第一道湯料理:肉丸子湯(Albondigas en caldo)

巴拉圭肉丸子湯

料:

肉丸子材料:500公克絞肉、1小顆洋蔥切碎、1小匙豬油、1顆蛋、1杯玉米粉或麵包粉、奧瑞岡、蒜頭、鹽和黑胡椒

湯底材料:2大匙油、1顆洋蔥、1顆蕃茄、1顆青椒、3大匙米、約1.5公升燒滾的水、鹽適量

作法:

1.將所有的作湯底的材料先在油裡略炒香,倒入滾開的熱水,一起煮至蔬菜變軟。

2.把所有作肉丸子的材料充份地攪拌均勻至有黏性,作成一顆顆肉丸子。

3.肉丸子放入煮好的蔬菜高湯中,加入3大匙米,一起煮約15分鐘,即可上桌。

巴拉圭肉丸子湯

按食譜上的作法是把米煮15分鐘,但我試了一下,米還會有點硬,我不知道這樣的口感是否正確,為了迎合家人的口味,我還是稍微多煮了一下直到米完全熟透為止。

看看我的成品圖,會發現好像少了一個青椒的顏色,哈!沒錯,因為出門旅行多日,要煮時才發現冰箱中沒有青椒,也就只能將就行事,但是味道仍然還是不錯啊,多了米飯的滋潤感覺吃起來不會因為那麼多肉丸子而感到膩。

巴拉圭肉丸子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