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突然心血來潮,大家決定來個夏日清涼趴,主題是大嫂從加拿大買回來的冰酒,所以我當然是配一下吃來不熱的輕食料理,只是媽媽突然問說該配什麼湯,我看了一下他們家的冰箱,就建議冬瓜湯吧,但是老哥不讚同,他說他從加拿大特別買了一本The Soup Bible送給我,就是要我有機會作些湯來吃。承他的命令,事出突然只好趕快翻閱食譜研究一番,再加上家裡的食材限制,居然就被我找到這道湯品料理。

材料:2杯雞肉高湯、1罐淡椰漿、1大匙磨粹的薑、1匙紅咖哩醬、3杯煮熟的雞肉丁、1罐洋菇罐頭、1罐玉米筍罐頭、2大匙檸檬汁、1/4杯切碎的香菜

作法:

1.將高湯、椰漿、薑和咖哩醬一起放入大湯鍋中煮。加入雞肉、洋菇和玉米筍。用小火一起煮到熱。

2.在上桌前,加入檸檬汁和香菜即可。

這是一道簡易快速的湯品料理,以上是大約4人份的量,

作法相當簡單,食材的部份其實我也作了部份取代,原本是要用紅咖哩,但是我只有綠咖哩,而草菇的部份我只有鮑魚菇,所以我就把它們切細絲,玉米筍我是用新鮮的,雖然取代了一些食材,但是湯還是很好喝的。

紅咖哩會有辣味,所以最好是先放一半的量,再慢慢調整自己喜歡可以接受的辣度。仔細看看材料,是沒有放鹽的,千萬不用懷疑,因為咖哩醬已經有味道了,不信?煮來試試看便知真假。炎炎夏日,來道酸辣的湯品,其實也很開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