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實在是一件太有趣的經驗,值得寫下來和大家分享。

 

話說上個禮拜六下午,和好友小娟娟約好一起去參加一場威士忌大會,小娟娟知道我喜歡吃好的東西,到會場之前,特別繞到大巄峒去買了一包由七十幾年老店所作的麵來送我。

 

我們在威士忌會場上東喝西吃的,玩得不亦樂乎,一直到接近黃昏時刻,才一一不捨離開,小娟娟用計程車送我到高鐵站,居然不費吹灰之力也無需等待,我就坐上了高鐵往回程,哎!一切都是那麼美好,我還忍不住在高鐵裡發了個手機簡訊給小娟娟為當日的歡愉劃下一個句點。

 

在行車之間,不小心瞇上了眼,再度張開眼睛時,突然發現斗大的站名在眼前,急急忙忙趕快衝下車,心中還在慶幸得意「醒得早,還不如醒得巧」時,咦~大事不妙,在傖促之間我的手提袋竟然忘了帶下車,裡面可是有我寶貴的相機和威士忌型錄,猛一回頭高鐵列車已起動,目送它離我而去了!

 

於是三步併成兩步跑到服務台報遺失,高鐵服務人員問清楚我的座位(還好有買指定席可拿出車票,不然我記不住座位號碼),又問了袋子裡的東西,他說會請列車長到我剛剛坐的位子去看看,會再用電話通知我結果,他提到按正常程序大約2~3天,遺失物才會送回,屆時方能通知我來領取。

 

原本我還滿懷感謝,謝謝他不用讓我在車站裡等候回音,一邊開車回家的路上,我的腦海中突然出現那個深深感動我的廣告畫面:好像有個阿嬤作了六個包子,坐高鐵要送去給女兒,下車時忘了拿,就在心急如焚的當下,高鐵人員將包子送回來給她,阿嬤又露出開心的笑容。我開始納悶起來,這會不會是不實的廣告啊?不然阿嬤不用等但為什麼我得等2~3天咧?打定主意,取貨時肯定要問個水落石出。

 

回到家中,打開背上的背包,不得了了!小娟娟送的麵,居然也被我放在手提袋中而非背包裡,這下子如果2~3天才送回來,那麵怎麼辦呢?肯定是無法見麵了啊!因此加深我得去問個明白的決心。

 

真的還挺準時的哩,上星期六把手提袋落在高鐵裡,本星期二早上通知我去高鐵站領回,所有之前報遺失的東西都在,而沒有報到的那一包「麵」也還在,只是那麵還不如不見麵,因為都發霉了。因為這發霉的麵,我便問起那則廣告:平平是高鐵客人,怎麼阿嬤的包子可以立刻送回?我的美食就等到發霉?答案出來了:「因為你沒有說這是急件!」啊!原來報遺失還可以分緊急和不緊急(會以正常程序處理),這下真相大白了,學了一招。

 

高鐵服務人員服務態度很好哦,他看到麵發霉了,還問要不要幫我丟掉,我連麵都不想見面,請他直接丟了吧!可是過了五分鐘後,我又回頭去找他,拜託他讓我為這個無緣享用的麵,拍照留念,有圖有真相,也是向小娟娟證明,我無法見麵,請她下次繼續努力的鐵證。而且我現在可以肯定,這應該是好麵,因為會發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