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喝酒,我沒有研究,所以根本談不上什麼品酒的水準,只要喝順口了,酒伴對了,便是好酒。上週六,因著好友Michael送了我一張艾雷島威士忌嘉年華會的入場券,雖然我不懂喝威士忌,但是衝著這張價值NTD1000的門票,便拉著好友小娟娟一起去開開眼界。

 

這場艾雷島威士忌嘉年華會是上週六(72) 辦在台北國際藝術村的活動。遠遠地便看到活動的主題看板。進入會場,才發現好多人來參加,肯定是威士忌界裡的盛事。

 

憑入場券可以換到一本艾雷島威士忌嘉年華會護照,護照裡有威士忌品飲兌換券14張,還有美食兌換券2張,再送威士忌品飲杯1只,外加礦泉水1瓶。後來我才發現這酒杯和礦泉水真是送得有道理,因為在場子裡,大家都拿這只送的酒杯在不同的攤位上品酒,等於每個人都有1只專屬的杯子,挺環保的又有質感。而這礦泉水除了解渴外,最大的功能還可以用來潄口、沖洗杯子,避免不同的酒款的互相干擾。

 

根據活動護照上的資料顯示,艾雷島(Isle of Islay)是蘇格蘭西邊濱大西洋岸島群裡最南的一座,面積約為500平方公里,人口約為3400人,除了農牧、漁業等初級產業外,唯一具有關鍵意義的主要產業是威士忌的製造。所以雖然艾雷島對於蘇格蘭或整個英國來說,是個位在邊陲無足輕重的孤立小島,但在威士忌酒的領域裡,它卻有自成一格的重要地位。這個島上所產的威士忌,相對於蘇格蘭本土生產的威士忌,擁有截然不同的強烈口感,普遍被認為帶有厚重的泥炭烘烤味與海鹽味,而這特殊的泥煤味卻被小娟娟戲稱為像消毒水的味道,真是不識人間寶物!

 

艾雷島上的威士忌蒸餾廠共有8家,也就是在此次會場中出現的8大廠,我們憑著兌換券,一一去體驗與品嚐,真是各有特色與風味,會場裡人山人海,顯得活動場地有點太小,大概是主辦單位也沒有想到參與者會如此踴躍,所以感覺上少了點品酒的優雅與情趣。

 

既然護照上有送2張美食兌換券,我們便去排隊領取,雖然大排長龍,但是我們因為有伴,又可以互相幫忙,倒不覺得排隊有多無趣。天啊!這美食可不是給來賓試吃的一小份而已,而是真真實實的兩大盤,足夠當一餐的份量綽綽有餘。有我最喜歡吃的橄欖,吃了幾顆之後,我便衝去攤子前問:現場有在賣嗎?可以買嗎?答案真是令我失望,原來今天的美食只送不賣的,只好悻悻然拿了他們的名片,改天再到店裡去買。我酷愛吃橄欖,只是市面上有時候買到的橄欖罐頭太鹹,而當天吃的橄欖是經過餐廳調製,味道相當的好,算是難得吃到的好滋味橄欖。

 

據主辦單位廣播說,如果14張兌換券的酒都喝了,會相當於喝了半瓶的威士忌的量,所以要與會來賓注意理性飲酒。

 

最後要離開會場之前,小娟娟買了瓶威士忌原酒,而我也買了瓶兒子出生那年的原酒,打算等兒子三十歲生日時,我再打開來喝,以茲慶祝母難日,呵~好像有點想得太遠了點!

 

註:未成年不要飲酒,飲酒要理性飲酒,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