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在康健雜誌上讀到有關小暑(國曆77日或8)養生的文章,建議在此季節可以多攝取養脾胃的食材,而南瓜便是其中一種好食材。剛剛二個朋友家都種了南瓜,紛紛送來南瓜,我腦海中便又開始思索怎麼趁食材還很新鮮時,就來享用它,於是試作了這道南瓜燉牛肉。

材料:250克牛肉切小塊、1小顆洋蔥、2瓣蒜頭、1/2顆紅甜椒、3條四季豆、1大條紅蘿蔔、500公克南瓜切塊、初榨橄欖油、鹽、黑胡椒、1片月桂葉、1/2小匙紅甜椒粉、1顆蕃茄、1小顆馬鈴薯、2000cc

作法:

1.把牛腩切塊後用鹽和黑胡椒略醃。

2.鍋子加熱放入牛肉炒出油後取出備用,原鍋放入切碎蒜頭和洋蔥一起炒,炒到洋蔥變色,加入切小塊的紅甜椒,一起炒拌均勻。

3.放入牛肉再一起拌均。

4.將蕃茄磨碎加入牛肉鍋中,再加入紅甜椒粉拌勻,放入月桂葉,把水倒入,一起煮滾後,加入現磨的黑胡椒粉。轉小火再燉40分鐘。

5.最後加入紅蘿蔔塊、馬鈴薯、南瓜、四季豆再一起燉煮約15分鐘直到南瓜熟爛透,用鹽巴調味後,即可起鍋。

為家裡的南瓜很充裕,所以我用來一點都不手軟,這麼多的蔬菜煮在一起,讓湯頭很清甜,由於這道料理不是湯品,所以我在最後有讓它稍微收一下汁,所以濃稠的醬汁,拿來澆飯或者沾麵包吃都很棒。我用的是牛腩,所以油脂較多,我便直接用乾煎不再放油了,如果用其他部份的話,就需要酌量放點油在鍋子裡煎牛肉塊。

當天作這道料理時,正好邀約朋友來家裡吃飯,大都吃了都紛紛要求食譜,好友Sandra回家後,也作了一次,摶得全家大小喜愛,所以好吃不是只有我自己說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