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酒樂朋友們都說我家的廚房叫作” Ema’s Kitchen”,大家喜歡到這裡來吃飯,我的異國料理是吸引力之一,但是輕鬆的氣氛才是令人樂此不疲的主因。四月份因為宣告要慶祝國際Malbec節,說好要請大家來聚聚,但是時間一拖再拖,居然拖到了611,於是Ema’s Kitchen再度開張。

 

時值炎熱的夏季,所以在菜單的構思上,我特別找了些較輕淡的料理,而且還要用到許多蔬菜;為了和大家一起飲酒作樂,總不能讓自己一個人一直在流理台前炒菜張羅,所以又要設計一些可以冷食,且可以提前作好的菜餚;想到中國人的飲食習慣,當然也少不了一些熱食,所以打從邀請函發出後,便開始天天努力找食譜、讀食譜,一直到請客當天才把菜單確定,但是去到菜市場之後,受限於食材和臨時起義,我又稍稍作了調整。

 

終於當天晚上的菜單,終於在酒樂朋友來之前一切搞定:起司拼盤、中南美洲豆泥佐玉米脆片、雙色法國麵包(土耳其橄欖醬、日本明太子沙拉醬) 、雙味橄欖盤(土耳其橄欖、義大利橄欖)、五穀米拌飯、五香蔬錦、紅椒炒酸豆(Pimientos r o j o s c o n vinagre y alcaparras)、香辣蝦(Gambas a la guindilla)、雙茄大腸煲、焗烤蕃茄盅(Nid o s de t o mate)、蒜香雪莉酒雞肉(Pollo al ajill o )、蔬菜花枝魚漿清湯

 

大朋友小朋友加起來十二人,幾乎把菜都吃光了,不知是我準備得太少?還是真得太好吃了?除了美食之外,美酒當然也是要角,啤酒消暑、白酒開胃、紅酒佐餐、雪莉酒嚐鮮、有機威士忌收尾,為我們的夏夜譜下了歡樂曲,從黃昏到深夜十一點多,在大家幫忙收拾善後才依依不捨離去。

 

特別記下這夜的快樂再次回味,相約期待明年的國際Malbec節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