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在菜市場逛過熟識的魚販,她說實鮪魚實在太新鮮了,新鮮到可以買來作生魚片,禁不起她一再鼓吹,我便買了一片回家。我是沒有勇氣在家裡自己處理生魚片,但是看著這塊鮪魚,也實在有點傷腦筋,因為鮪魚在料理的過程中,稍不謹慎便會變得很硬。突然靈機一動,西班牙食譜中常常用到鮪魚,就來翻一翻我的西班牙食譜吧,果然被我發現這道「鮪魚炒橄欖」(atún con aceitunas rellenas de pimiento)

 

材料:250公克鮪魚(厚約2.5公分)5大匙橄欖油、3大匙紅酒醋、4株新鮮的百里香、1片月桂葉、2大匙麵粉、1顆洋蔥切碎、2瓣蒜頭切碎、85公克綠橄欖(中間有夾紅甜椒的)切片、鹽和黑胡椒適量

 

作法:

1.在烹調此道料理的前一天,必需先處理鮪魚。將鮪魚板切除,順著紋路切成兩片,再逆紋切成1公分寬的小塊。

2.在非金屬的容器中,倒入3大匙的橄欖油和3大匙醋,將切好的鮪魚放入,再加入百里香、月桂葉、適量的鹽和黑胡椒。蓋上蓋子後放入冰箱,至少要醃8小時或整晚。

3.隔天要烹調時,用一個塑膠袋裡面放2大匙麵粉。將鮪魚塊從醬汁中取出,保留醃魚的醬汁。把鮪魚放入塑膠袋中,每一塊魚都要薄薄地沾到麵粉。

4.將剩餘的3大匙橄欖油在厚鍋子中加熱,先用小火炒香洋蔥和蒜頭,大約5~10分鐘,或炒到洋蔥變軟和變顏色。加入鮪魚續炒約2~5分鐘,要不時翻炒直到鮪魚變色。加入醃魚的醬汁和橄欖,大約再繼續1~2分鐘,直到鮪魚熟了且醬汁變得濃稠。

5.將炒好的鮪魚橄欖趁熱上桌,可以用烤脆的麵包沾上炒鮪魚的醬汁一起享用。

 

我沒有新鮮的百里香,所以只好用乾燥的,要注意使用量,因為它的味道還蠻濃的。這道料理的特色在於鮪魚一定要先處理,醃漬過的鮪魚,因為被醋有點熟化,所以呈現白色,用少許的麵粉包覆著,以免在炒的過程中散開。用這個方法作出來的鮪魚真的一點都不乾澀,以橄欖油和洋蔥一起作料理,感覺還挺健康的。只是小朋友沒有很喜歡,因為他們覺得鮪魚和百里香的味道有點太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