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為了給柔柔慶生,不惜血本買花了二百元現大洋買了些蝦子,作了一道西班牙小菜(Tapa)裡很有名的料理Gambas a la guindilla,還真是好吃。

 

材料:500公克新鮮蝦子、6大匙橄欖油、1條紅辣椒、2瓣蒜頭切碎、少許甜紅椒粉、鹽

 

作法:

1.將蝦子去殼,只留尾巴殼的部份,洗淨瀝乾水份。

2.紅辣椒去籽後洗淨切碎。

3.在厚平底鍋中倒入橄欖油,先將蒜頭炒約30秒鐘,再放入蝦子和紅辣椒、紅甜椒粉和少許鹽,一起炒約2~3分鐘,要不斷翻炒直到蝦子有點縮小且變色為止。

4.熱趁趕快上桌,可以搭配烤脆的法國麵包一起享用。

 

蝦子因為只留了尾部一點點的殼,不僅看起來好看吃起來也挺方便的,因為家裡有小朋友,所以我還把辣椒減量而且泡水,倒是蒜頭的份量我多加了一倍,我想就算是不放辣椒,多放些蒜頭也應該會很有滋味。

 

我沒有像食譜裡所說的用6大匙的油,但是一般西班牙的餐館裡,的確是會下手很重,坦白說那個炒過蝦子的香蒜橄欖油,用來沾麵包吃實在是人間美味。我作這道料理雖然油用得不多,但是姑姑還是拿起麵包將盤子裡的橄欖油完全抺乾淨,只因為真的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