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一口氣買了5把的茄子,今天就繼續再來個不同國度的茄子料理:西班牙茄子醬,原來的食譜用的還是那種圓滾滾的茄子,一個要重達400公克,但是我昨天買的茄子都是長條型的瘦子,所以以下我就直接介紹我的綜合版本。

 

材料:400公克茄子、5大匙橄欖油、2枝蔥切碎、2瓣蒜頭切碎、2大匙巴西利切碎、鹽和胡椒適量、紅甜椒粉少許

 

作法:

1.在鍋中用中火將4大匙橄欖油加熱,將茄子放進鍋中煎,煎到茄子變軟熟了,而且有點快要上色了,將茄子取出,用廚房紙巾將吸取茄子的油。放置一旁待涼。

2.將剩餘的油加入,炒香蔥和蒜頭,熄火放置一旁待涼。

3.把茄子和炒好的蔥、蒜頭、鹽、胡椒,用食物調理機攪拌成泥狀,即可盛放到盤子裡,在茄子泥上面灑上切碎的巴西利作裝飾。可以立即上桌,也可以先放到冰箱冰個15分鐘,要上桌前再灑點甜紅椒粉,增加色相。

可惜我沒有把茄子整得很漂亮,灑紅椒粉的技術太差了,所以看起來賣相不佳,相較於昨天菲律賓茄子開胃菜的口味,這個西班牙的茄子醬就顯得溫順許多,蒜頭和蔥都炒過,所以不辛辣,不僅不帶酸味外還帶有些許自然的甜味,這讓我想起那個喜歡吃軟又怕吃酸的好朋友Jimmy,這道料理簡直是為他設計的。

晚餐我用佛卡夏麵包,稍微烤一下之後,配上茄子醬,會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用法國麵包來配,也會很速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