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黃昏時分常在回家的途中,看到一個老婆婆在路旁賣蔬菜,今天忍不住靠過去瞧瞧,有好多茄子,看來應該是盛產的季節,一問之下1把茄子大約3~4條要價才10元,忍不住一口氣買了5把,讓老婆婆可以早點回家休息吧。5把茄子該怎麼處理,除了我喜歡的清蒸口味,簡單清爽外,我看到一個很簡單的食譜,食譜上說是菲律賓菜Eggplant Relish,就來試試吧。

 

材料:3個茄子切片、1顆蕃茄切丁、2枝蔥切碎、2瓣蒜頭切碎、1顆檸檬汁、50cc醋、鹽和黑胡椒適量

 

作法:

1.將茄子乾烤每面約烤10分鐘後去皮,搗成泥狀。

2.再把茄子磨成泥狀,和醋、蒜、檸檬汁、適量的鹽和黑胡椒攪拌均勻。

3.加入蔥和蕃茄拌均,放入冰箱大約1小時之後,便可食用。

我想原來的食譜所用的茄子應該是那種圓圓胖胖的茄子,像我買的是細長型的,所以調味料的份量自然是要減少,而且我將烤的方式,改成用電鍋蒸比較簡單省事,而台灣長型的茄子,坦白說它的皮也不是太厚,如果要硬是要去皮的話,大概就沒有多少可以吃了,所以我也省掉去皮的工作。兩個最麻煩的步驟被我省略後,這道料理就變得很簡單囉!至於味道如何,我也還在期待中,因為茄子還在冰箱冰鎮中。

這個茄子開胃菜,我在義大利食譜中也看過,只是材料和作法繁雜許多,如果菲律賓的簡易版不錯吃的話,或許下次也來試試看義大利的豪華版。作好的茄子可以塗在麵包或餅乾上吃,也可以當成義大利麵的配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