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試作Tapa書裡的那道Champiñones Picantes(辣味洋菇),只是常常覺得相較於其他菇類,洋菇似乎價格比較貴了一些。星期天去超市買菜時,看見那肥厚可愛的洋菇,雖然一盒要價將近150元新台幣,居然也痛下決心買回來,終於可以如願以償來作作這道新菜。

材料:50公克奶油、5大匙橄欖油、1公斤洋菇、4瓣蒜頭切碎、1顆辣椒去籽切碎、1大匙檸檬汁、鹽和黑胡椒適量

 

作法:

1.將奶油和橄欖油在熱鍋中融化後,加入洋菇、蒜頭、辣椒,以中火一起拌炒,一直炒不要停,大約炒5分鐘。

2.在鍋中加入檸檬汁和適量的鹽和黑胡椒調味,再拌炒均勻。趁熱上桌。

 

這道料理我覺得和我們中式的作法最大的不同在於蒜頭和洋菇是一起下鍋,而非先將蒜頭爆香,喜歡吃辣一點的人,可以多放點切碎的辣椒,甚至可以將黑胡椒改成辣椒粉,口味就會變得更重。洋菇千萬不要切成薄片,我買的洋菇很大一朵,我便將它切成四份,小一點的洋菇,我甚至於都沒有切,因為我覺得吃起來口感最棒的就在於那洋菇因為是厚塊,吃起來格外有甜美的滋味。

 

終於一償夙願,既作到又吃到,好滿足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