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烘蛋料理是我在請客菜單裡常常會放在前菜/開胃菜裡的,因為可以吃涼的,不用在客人來時手忙腳亂要趁熱上桌,另一方面也是看起蠻漂亮的,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吃起來份量也剛好。

材料400公克綠花椰菜150cc牛奶10支大蝦3顆蛋鹽黑胡椒適量

作法:

1.          將綠花椰菜洗淨煮熟濾乾,放涼後切碎,備用。

2.          在大碗中把蛋牛奶和鹽黑胡椒混合攪拌均勻。

3.          將蝦子剝殼切塊。一半蝦子放入蛋液和青花椰菜。

4.          在模型抺油,在烤皿底下鋪烘焙紙,以利烤好時可以取出。

5.          用烤箱攝氏180度烤20~30。待涼後,從模子中取出。將另外一半的蝦子擺在烤好的烘蛋上作擺盤。

通常作為前菜的烘蛋,我會選擇蔬菜比較多的食譜來作,我沒有用蝦子作擺盤,因為我的蝦子不夠,所以全用在烘蛋裡了。在準備食材時,我有點擔心這個配方作出來的烘蛋是否能夠成型,因為我的綠花椰菜比較大,所以我改成用4個蛋,但是牛奶的比例不變,我用氣炸鍋160度氣炸約14分鐘,然後在鍋裡稍為靜置後再取出,等涼了之後放在盤子上,再切成小塊,效果還不錯。

我的前菜料理相片,可以看到烘蛋切好擺在餐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