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好有Angie來訪,拎來一袋我喜歡的櫛瓜,當天吃掉一些,僅存兩條放在冰箱。望著這兩小條櫛瓜,炒成一盤絕對不夠,只好把它們加點料,作成晚餐的開胃小菜來吃。

材料:2條櫛瓜、1大匙切碎巴西利、2大匙麵包粉、4大匙帕爾瑪森起司粉、1大匙橄欖油、鹽和黑胡椒適量 

怍法:

1.          將櫛瓜就長邊方向對切成半,再按喜歡的大小切成小段。

2.          將所有的食材混合均勻,塗在切好的櫛瓜上,擺在氣炸鍋的盤子上,把氣炸鍋設在180度,氣炸12分鐘,表面呈現金黃焦色即可。


 

因為家裡的烤箱早已壞了,所以最近我都嘗試以氣炸鍋來作料理,沒有氣炸鍋的朋友,當然是可以用烤箱來作,以攝氏175(華氏約350)15分左右,烤箱要記得先預熱。

 多年前櫛瓜在台灣挺貴的,我都捨不得買來吃,每次只能趁夏天有去加拿大旅行時,就吃個痛快。最近一、二年櫛瓜稍微在台灣普及,所以偶而會在巿場看到,買來解解饞。Angie知道我愛櫛瓜,也會在來訪時,去巿場買櫛瓜來送我,有次還居然誤把小黃瓜當櫛瓜買,被我大笑不已。為了這兩小條櫛瓜的開胃小菜,我還開了瓶白葡萄酒來搭配,特別拍了張相片傳給Angie,以示慎重,沒有虧待了她送來的櫛瓜。享受美食,享受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