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作了這道酸辣花椰菜,一大顆的花椰菜居然被2個人就吃得一乾二淨,而且也完全忘了拍照。本來想再作一次,無耐巿場上不是沒有白花椰菜,便是實在是太貴了,令我無法下手。最近終於又看到白花椰菜,價格還可以,趕緊買了一顆,趁今晚全家要餐敘時,作來分享和補拍照。

材料:8杯白花椰菜的花朵、2大匙橄欖油、1/4小匙鹽、2大匙辣椒醬、1大匙是拉差醬、1大匙奶油融化、1大匙檸檬汁

作法:

1.          烤箱預熱至攝氏200(華氏約400),烤皿抺油。將白花椰菜放入烤皿後放入烤箱烤,烤到花椰菜有點變軟和略焦,大約15分鐘

2.          同時在大碗中,將所有的調味料扮均後,拌入烤過的花椰菜,再將沾過醬汁的花椰菜放入烤箱中,再烤5分鐘即可。

 另一種用氣炸鍋作的方法,將花椰菜先用攝氏200度氣炸約5分鐘,取出與醬汁拌均,再繼續氣炸約2~4分鐘。


氣炸鍋是我廚房裡最近的新寵,所以我採用氣炸鍋來作,因為一顆花椰菜份量不少,所以我先分成兩批次處理氣炸,等到拌完醬汁時,我再一起放入氣炸鍋氣炸。果然一如所料,氣炸的花椰菜一顆根本不夠吃啊!因為氣炸之後縮水了,再加上越吃越順口,沒幾下便盤底朝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