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宅急便送來一箱包裹,我想我沒有網購,外子也沒有交待有網購,這是什麼情況呢?眼看著這麼一個大紙箱,收件人的確是我的名字,於是戰戰競競誠惶誠恐地打開,哇!喜從天降!!居然是我夢寐以求的12個酒杯,是哪位善心人士知道Ema’s Kitchen的酒杯一向都是七零八落、大大小小不一呢?所以特別寄來12個酒杯。經過一番仔細偵察,發現有二個小小的字(是朋友Welber的名字)在郵標上,真是太驚喜了!!立刻寫信向他道謝,同時趕快找出這篇食譜,特別為他寫,因為上次他來Ema’s Kitchen吃飯時,他很喜歡這道料理,不僅仔細詢問怎麼作,還把重點寫在手機裡存起來,太感人了!

材料:1.5杯切碎鳳梨、1杯切碎的豆薯、半杯切碎的紅甜椒、1/2杯紅洋蔥、1小匙現磨薑泥、1大匙檸檬汁、1/2小匙檸檬皮、鹽適量、2大匙香菜

作法:將所有材料放入大碗中,拌均後至少放一小時,讓所有的味道可以融合,才能上桌享用。

作法一點都不難,只是稍微有點麻煩,要有耐心,因為所有的材料都要切成小丁丁,但成品卻是值得的。這個豆薯沙沙醬可以搭配海鮮、魚、豬肉,雞肉,或者玉米脆片,其實我覺得光是單吃就很好吃了,非常的清爽,超級適合炎炎夏日。


豆薯,南部人管它叫「豆仔薯」,它可以生吃,味道清甜爽口,所以又有人叫它「涼薯」,由於它的皮十分好剝,所以又一個名字叫剝皮薯,我是在一般的大賣場就買到了,價格也還算實惠。我把這道料理,當成開胃菜的一種,看來也是很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