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南瓜為派皮作成的鹹派,是不是覺得很特殊?自從有了朋友送的南瓜之後,我就一直在找南瓜食譜,找到這則食譜,我也沒有認真動手要作。由於意外接到朋友寄來的包裹,竟然是12個酒杯,簡直是喜從天降。為了這酒杯的開箱大典和小小試用,總是要弄得澎派些才能襯托酒杯的光彩。於是著手進行大實驗。

 



材料:半顆小南瓜、300公克菠菜、1顆小洋蔥、1杯莫札瑞拉起司(塊狀或絲狀皆可)、2大匙奶油起司、2顆蛋、1大匙玉米粉、鹽和黑胡椒適量

 

作法:

1.將南瓜洗淨,放入烤箱烤約40分鐘,或烤至南瓜變熟軟。

2.把烤熟的南瓜搗碎成泥(大約需要600公克),同時加入紅蘿蔔絲。

3.在烤皿中抹油,將南瓜泥倒入烤皿中,作成派皮。


4.放入預熱攝氏180度烤箱烤約1小時,或者烤到南瓜泥變乾成為派皮的樣子。

5.將菠菜洗淨,用水略燙。取出切成小段。

6.在鍋中放少許油,炒香洋蔥,放入菠菜略炒後取出。

7.在大碗中,把炒好的菠菜,加入玉米粉、奶油起司和2顆蛋一起攪拌均勻。

8.把上述準備好的餡料倒入烤好的南瓜派皮中,再灑上莫扎瑞拉起司,放入預熱攝氏180度烤箱烤到熱,而且起司融化即可。


 


相較於用麵粉作的派皮,我覺得用南瓜好像比較不費事,因為我把南瓜放進電鍋蒸熟,再用機器打成泥,省掉了不少揉麵糰的時間。如果不用麵粉作鹹派,不僅可以用南瓜,也可以用馬鈴薯來作。這次我完全用南瓜,下次再作時 我可以會加點馬鈴薯泥來綜合,這樣派皮吃起來不會那麼甜。


 

至於餡料可以按個人的喜好加以變化,今天作的時候家裡正好還有火腿和青蔥,所以我也都加入了進去,增加豐富性,把一部份的莫扎瑞拉起司鋪在蔬菜上,也將一小部份的起司和蔬菜拌在一起作為餡料。只要再來一盤青菜沙拉,就是很豐盛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