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外子結婚快三十年,第一次在餐桌上聽到他親口說菜好吃,他說的便是這道小黃瓜涼麵,雖說是涼麵,但卻沒有麵粉的麵在裡面,所以外子說他會讚嘆好吃,是因為除了味道很不錯外,這料理超乎他的預期。

 

材料:2大匙香油、3.5大匙醬油、2大匙醋、1/4杯花生醬或芝麻醬、1大匙蜂蜜、1大匙薑泥、2小匙蒜泥、2小匙辣椒醬、3小匙白芝麻、4~5條小黃瓜、4枝青蔥切碎作裝飾用、紅蘿蔔絲少許

 

作法:

1.將小黃瓜洗淨,刨成長絲,像麵的長條狀。

2.在碗中將所有的調味料放入,攪拌均勻。

3.將攪拌好的醬汁淋在小黃瓜絲上再一起拌勻。裝盤後,灑上青蔥和白芝麻,即可上桌。

 

 

要把小黃瓜刨成絲,巿面上有賣各式各樣的工具,我用的是像削鉛筆的工具,很便宜,一個100元台幣不到,雖然沒有專業的工具好用,但對於偶而作作這料理的我卻已經夠用了。我還曾試著拿來削紅蘿蔔,如果紅蘿蔔是細長型的就可以削,但太肥大的就削不了。我也曾試著要刨地瓜,但是沒有成功。其實如果不能把小黃瓜刨得成很長的絲也沒有關係,作成短短的,雖然少了外觀的形,但是味道仍然不錯。


 

通常在家裡一盤普通的涼拌小黃瓜,只要3~4條小黃瓜就夠一家人吃,但是作這道小黃瓜涼麵,我用了5條小黃瓜,已經作過3次,每次都是盤底見空。今天來盤冷醉雞,再配上這道涼菜,真心推薦夏天超合適的清爽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