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外子的希望是開始學種菜,不管他想學種什麼菜,我最基本的要求,必須先為我種些香草類的植物,以利廚房隨時有些可以入菜的香料。於是在一方小小的陽台,他買了兩大個種菜的專用箱子,為我種了薄荷、九層塔、巴西利、蘿勒、香蔥等。

這一天隔壁的Tiffany送來一袋牛蕃茄,家裡正好又有一些鷹嘴豆,再加上有現成的香草可以摘,於是作了這道簡單美味的鷹嘴豆蕃茄沙拉。

材料:250公克鷹嘴豆、10顆小蕃切、4株巴西利洗淨切碎、半顆紅洋蔥切碎、1顆檸檬汁、1小把薄荷葉切碎、半小匙茴香粉、辣椒粉適量、橄欖油、鹽適量

作法:

1.先將鷹嘴豆用鹽水泡約8~10小時。再用水煮到軟。煮好的鷹嘴豆用冷水洗淨待涼放入冰箱備用。

2.將小蕃茄對半切、巴西利切碎、洋蔥切碎。

3.將上述切好的蔬菜倒入鷹嘴豆中,加入茴香粉、薄荷葉、巴西利、檸檬汁、辣椒粉,攪拌均勻。

4.最後淋上橄欖油,用鹽巴調味,拌勻即可上桌。


因為Tiffany送的是牛蕃茄,所以我把它切成丁來代替原來要使用的小蕃茄,美觀不減但產生的湯汁會多一點,要上菜時可以稍微倒掉一些湯汁。要作涼拌菜的橄欖油我都會選用好一點的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炎炎夏日,吃上一盤營養豐富但又不油膩的清爽沙拉,應該是最舒服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