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隔壁家Tiffany借來的塔吉鍋已經又有一段時間尚未歸還,幾次外子看著塔吉鍋問我究竟何時要用它,否則就該早點還給物主。冰箱冷凍庫裡正好有處理過的鷹嘴豆,也有雞腿肉,就來作個鷹嘴豆燉雞,用完塔吉鍋後也該物歸原主了。

材料:2大匙玉米油、2大匙奶油、1顆大洋蔥切細絲、2瓣蒜頭切碎、鹽、肉豆蔻粉少許、1/2小匙肉桂粉、1小匙薑泥、1小匙茴香粉、1小匙香菜粉、1/2小匙黑胡椒粉、辣椒粉少許、2杯切碎的蕃茄、4杯鷹嘴豆(可用罐頭的)、1/2杯葡萄乾或椰棗乾、8塊雞塊、香菜或巴西利切碎裝飾用

作法:

1.在鍋中用中火融化奶油和混合玉米油,加入洋蔥翻炒,炒至有香氣和變成透明白色。再加入蒜頭和香料,倒入蕃切丁、鷹嘴豆、葡萄乾,一起煮到滾,如果太乾的話,酌量加少許水,用鹽巴調味。

2.將雞塊用鹽略醃後,倒入上述煮好的醬汁中,蓋上鍋蓋煮5分鐘,轉小火再燉煮約45分鐘至1小時。用鹽巴調整味道 ,灑上香菜或巴西利作裝飾即可上桌。


鷹嘴豆是之前先泡軟再蒸熟後放在冰箱冷凍,所以要使用時直接拿出來放在鍋子裡一起燉煮,也很方便。原來的食譜是要用帶骨的雞塊,但是我使用的是雞腿去骨,少了骨頭吃起來也挺方便的。我使用椰棗乾,但是沒有用到1/2杯那麼多,因為家人不喜歡吃那麼甜,所以只有用了少少的三顆意思意思而已。

在作這道料理時,可能因為香料的關係,整個屋子裡充滿了濃濃的香氣,而且很有異國風的味道,因為我用的料很多,所以是先在炒菜鍋拌炒後再放入塔吉鍋內燉,如果沒有塔吉鍋的話,我想用厚一點又有蓋子的鍋子來作,應該也是可以的。直到上桌後,大家品嚐了一口後,紛紛給予很高的評價,媽媽說這樣作出來的鷹嘴豆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