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英國的吃,很多朋友都說fish&chips,所以來到英國,想當然爾我也得入境問俗吃一吃此一家喻戶曉的「炸魚和炸薯條」,乾媽說以前她住在英國時(大約三、四十年前吧),都還是用報紙包著,現在我們可是去PUB品嚐。為了仔細了解,我還在不同的餐廳各吃了一次,原本以為炸魚是魚條,結果原來是一大塊的魚片,不同的餐廳手藝果真不同,一家炸得很油,另一家吃起來還挺鮮嫩多汁,真是一分錢一分貨。哦,乾媽還說有些英國人吃炸薯條是淋醋一起吃的,我也好奇地試了一下,結果如何,有興趣的人不妨也自己試試看,個中滋味頗有巧妙。

另外一項不可錯過的體驗便是PUB,特別是PUB Lunch,有供餐的PUB在中午會有特別的菜單,道地像是乾媽有一次吃的臘腸和馬鈴薯泥(Sausage and Mash),再配上一杯啤酒,也是很不錯的一餐。

乾媽向我推薦PUB風格的道地午餐Ploughman’s Lunch,每家供應的內容或許不太一樣,但是大同小異,根據我的觀察和實際體驗,它的內容大概都會包含有當地作的起司、麵包、火腿、醃菜等,我覺得最棒的把這些東西全部都放在一個盤子裡,看來滿滿的,而且顏色很漂亮,光是看就令人賞心悅目了,當然少不了再配上一杯或一瓶英國啤酒,讚!

還有一次我們從BATH開車千里迢迢地到鄉下去,開了將近一個小時的路程,因為乾媽說要讓我體驗鄉下PUB的風格,果然一路風景優美,特別是綠草如茵,不時還可以看到牛群在草原上自在快活。PUB很漂亮,風景也不錯,唯一讓乾媽抱怨的是它的食物不夠傳統與道地,因為當天的特餐竟然是咖哩風味的燉雞肉,留下一點點小遺憾。

 

有機會也千萬不要錯市集的路邊攤,這次旅行去了兩個位於倫敦的市集,一個是鼎鼎有名的Portobello Market,另一個是Covent Garden Market,前者遊客如幟,賣古董、賣水果、青菜、賣一大堆東西;後者規模比較小,賣的東西也不太多,但是週圍還有一些商店可以看看;兩者的共同點就是都有攤販在賣小吃,不妨也體驗一下,挺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