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次去日本時,買了個有趣的小道具,是可以用微波爐來作馬鈴薯片,但是買了之後便擱著,一擱便是一年過去了,直到最近外甥因為想利用妹妹的生日為藉口,也要買一個送給他媽媽,便不斷打電話來問我效果如何,迫使我不得不去翻箱倒櫃把這個小法寶找出來。

看不懂日文,幸好妹妹之前已經幫我寫好翻譯,但是光是看圖片大概也可以猜得出一、二。趁著今早在菜市場買了切薄片的蓮藕,於是我決定先來作個蓮藕脆片。照著圖說,把蓮藕擺好再放到微波爐中,用大火約六分鐘,靜心等候,果然時間一到拿出來,蓮藕片變成脆片,而且還縮水變小片了。我趕快拿去獻寶給媽媽吃,媽媽說還真不錯吃,而且沒有油所以還挺健康的。

一不作二不休,於是我繼續拿馬鈴薯作實驗,按指示先削成薄片,再一片片擺好到容器上,最後便是放入微波爐中,再次靜心等候。果然微波後的馬鈴薯片變脆了,兒子說還真好吃,呈現非常的原味,如果能夠有點鹹味,會更棒。因為馬鈴薯沒有用油去調理,所以比較乾不容易附著鹽巴和調味料,但是在微波前我有先用鹽水泡過,看來是鹽水的效力不夠。不管怎麼樣,這樣的作法是少油、少鹽,想要解解饞是可行的。

最後給外甥的實驗結論是:可以買一個自己作薯片和水果乾,絕對比市售的產品健康許多,而且成品還保留了原味的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