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大熱天,只想躲在家裡,喝著冰白酒配上爽口的蔬食料理。但是好友一個通知,新竹縣政府與中華大學再度聯手推出:夏之南園人文美食輕旅行。這立刻讓想到去年的類似輕旅行經驗,是集結休閒、美食與大自然的輕旅行,美好的記憶猶新,而這次一樣又是由新竹縣政府補助遊覽車巴士ㄧ日來回車資,價格實在太實惠了。這一定要奮不顧身、排除萬難,趕快報名參加8月17日的行程。

 

早上8:30準時在竹北高鐵站集合出發。首站是新埔梨村農場,梨村村長親自導覽梨園及介紹水梨的品種與高接梨特色,他熱情地解說,我學到挑梨子、吃梨子的密訣,當然也少不了每個人發了半顆的梨子,清甜多汁十二萬分消暑,太止渴了。離去前忍不住買了一箱當作自己的伴手禮。


 

接著又到福祥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園。這是令我眼界大開的多肉植物園,因為有著園方四十多年來收集近萬種的多肉植物,站地約5公頃,是全台最大的多肉植物園區。除了一飽眼福外,我在這裡完成了生平第一個手作多肉植物組合盆栽,帶回家作紀念品。喜歡手作組合植物的,這裡還可以買到很多材料,不會空手而歸。



 

隨即轉往The One南園,也是此次輕旅行的重點。南園我在三十年前造訪過,印象中很美,這次拜輕旅行之賜,有專人解說,人文深度導覽閩南式建築園林,得以一窺這個隱藏在山谷中的瑰寶。還有在南園最溫馨的感動,是我們在抵達時,時值正午時分,園方特別先為每位來賓提供了一條冰鎮的毛巾,再加上一杯適溫的仙草茶,頓時讓我的暑氣全消。在稍稍冷卻浮躁的暑氣後,是一場迎賓的古箏彈奏,令人通體舒暢。

 


 

後來進行紙扇DIY,又曬扇,成品當然又是帶回家作紀念品。真是收穫不少。


 

在南園享受季節水梨食材特色風味餐,色香味俱全,還很健康。


 

臨離去前,還讓我們吃了冰棒,由The One採購在地好冰,配上他們調配的飲品,吃法頗為特殊,我一口氣吃了二支。


 

最後是造訪百年歲月的湖口老街,因為不是假日,所以遊客稀少。行程特別安排至詹志良陶玩與國揚玻璃入內參觀。


 

一趟夏之南園人文美食輕親旅行在將近六點時,又回到竹北高鐵站劃下句點,除了DIY的手作成果滿滿,心裡的喜悅也是滿滿。沒有趕上這次的旅行,也可以按著路線走訪,走過、路過、千萬不能錯過,我還要加緊注意報名秋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