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為了參加小璋的惜別會,昨天深夜裡特別作了一鍋紅酒牛肉,想要作紅酒牛肉的原因,是因為家裡只有牛腩,也沒有太多副食材,只好忍痛找了瓶紅酒來試作。我查了一下家裡的食譜和網路上的食譜,真是百家爭鳴五花八門,版本不少,有的要加洋菇,也有的要加紅蘿蔔,但是我手頭上除了牛肉外,就只有洋蔥和西洋芹,心一橫,就來作個Ema版本的紅酒燉牛肉吧!

材料:1斤牛腩、400cc紅酒、1顆洋蔥切塊、3片西洋芹切塊、黑胡粉少許、3片月桂葉、200cc高湯、2大匙義大利麵醬

 

作法:

先將牛腩切塊,將表面用大火煎熟封住肉汁,接著下洋蔥、西洋芹、月桂葉、黑胡椒、義大利麵醬,一起拌炒後,再加入紅酒煮滾。

將上述所有的材料放入電鍋的內鍋,再加入高湯後,外鍋加2杯水燉至熟軟即可。

 

一大盒帶去和小璋及飯友們共享,想不到銷路奇佳無比,我一塊也沒吃到,一下子竟被一掃而空,大家都說太好吃了,而晚到的人只聽說有牛肉卻只能向隅,真是始料所未及。

 

紅酒由於煮過,所以酒氣全沒有了,而留下濃濃的果香氣息;牛腩因為先煎過,所以去除了不少油脂,隔餐要吃時,再把浮油取出,更顯得不膩,我覺得隔餐再吃,因為牛肉浸泡在紅酒醬汁裡,味道變得更好。有個食譜建議要加蕃茄糊,但是我冰箱裡就只有義大利麵醬,以此充數,想不到效果也不算太差。牛肉軟硬程度,可適各人喜好調整,我自己覺得外鍋2杯水煮出來的牛肉已經不會太硬了。

 

這是一道簡單好料理,現在還剩下一些湯汁,如果再丟一些牛腩進去煮,不知會變得如何呢?有點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