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老哥說,他聽朋友說把紅酒拿去用果汁機打,打過的紅酒味道會變得更好,就算是難以入口的紅酒,也會變成好酒。有好奇心和好吃心的我聽了,立刻搬出果汁機和拿了瓶打算用來作料理的便宜法國紅酒,當場便要求他來作實驗。最後的結果便是剩了將近一瓶的紅酒,害得我今天不得不趕快找個紅酒料理食譜來處理。

材料:30奶油、2大匙油、1公斤牛腩切成3公分塊狀、100培根切1.5公分長、1個洋蔥切塊狀、2瓣蒜頭切碎、30中筋麵粉、500cc紅酒、750cc牛肉高湯、300公克洋菇

 

作法:

1.將奶油和油一起放入厚底的鍋子中加熱,把切好的牛肉放入鍋中以中火炒至外皮封住肉汁,可分批次煎,煎好後取出置於吸油紙上瀝乾。

2.在同一鍋中放入培根、洋蔥、蒜頭一起炒香,炒約2分鐘或直到洋蔥變金黃色,倒入麵粉再繼續翻炒,直到麵粉也呈現金黃色,緩緩地倒入紅酒和高湯,要不斷地攪拌均勻,直到麵粉沒有顆粒狀,且湯汁變得濃稠。

3.再把牛肉放回鍋中,與紅酒湯汁一起用小火蓋上鍋蓋一起燉煮,大約煮一個半小時,或者是煮到各人喜歡的牛肉口感程度,加入洋菇後再煮15分鐘即可。

相較於我之前83寫的紅酒燉牛肉,這次作的算是較費功的,因為還要炒麵粉,所以我取名為「費功的紅酒燉牛肉」,因為紅酒醬汁是濃稠的,所以在燉煮的時候,一定要常常攪拌,以避免燒焦。

 

如果細心的看,會發現這道燉牛肉竟然是沒有加鹽巴的,靠的便是紅酒的提味,按照食譜上的說法,建議這道紅酒燉牛肉要搭配馬鈴薯泥,所以我也順手作了馬鈴薯泥來搭配,啊!是超讚的給合,全家人都覺得搭馬鈴薯泥的牛肉更顯得非常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