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乾媽是阿根廷人,前年到我家住了一陣子,所以幸福的我常常有新料理可以品嚐,其中牛肉馬鈴薯餡餅(Pastel de papa)就是乾媽作給我吃,我向她學來的,她說這道料理是阿根廷很傳統又很家常的料理,重點是要有馬鈴薯泥和牛肉餡料,餡料的作法也隨個人口味有所不同,乾媽教了我一個超級簡單的作法。

 

材料:4顆馬鈴薯、2杯牛絞肉、2顆白水煮蛋切碎、1顆洋蔥切碎、1顆紅椒切丁、1顆蒜頭切碎、10顆橄欖切碎(綠的或黑的皆可)、調味料適量(包含鹽、黑胡椒、匈牙利紅椒粉、奧瑞崗、小茴香粉)

 

作法:

1.馬鈴薯去皮,用水將煮熟,稍微瀝乾水份,壓成泥並用鹽和奶油調味。

2.將洋蔥及蒜頭炒香,加入牛絞肉,待肉炒熟時可以去除過多的油脂,再將剩餘的材料及調味料一起放進鍋裡,一起拌炒均勻。

3.在烤盤中的底先鋪上一半馬鈴薯泥作底,再將作好的肉餡放上去鋪平,最後將剩下的馬鈴薯泥鋪在肉餡上,可用叉子在馬鈴薯泥表面上作出花紋。

4.將準備好的餡餅,在要上桌前用烤箱或微波爐再加熱即可。

 

乾媽這個作法可真是簡易,而且一般本來是要用烤的餡餅,她用了微波爐來加熱,一口吃下去有滑潤可口的馬鈴薯,帶出肉汁與香料的滋味,熱呼呼的,令人欲罷不能。

 

乾媽特別交待,牛絞肉要買少脂肪的,最好是全瘦的,否則就要先略炒或先川燙去油份,如果能用三分之一的瘦豬肉,再加上三分之二的無脂牛肉,口感會更棒。有時候可以遇到大賣場的馬鈴薯特價,好大一顆只賣十元,就可以趁機買回來試作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