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一回在台北的西餐廳吃到橄欖醬後,我便對它的滋味念念不忘。正好這個禮拜天,家裡說要開個麵包配滷味的家庭聚餐,我準備麵包,於是我趕快上網找找橄欖醬的作法,拜懂得西班牙文的便利,以Paté de aceitunas negras為關鍵字,一下子便查到幾篇食譜,有簡單的用黑橄欖加香料一起打成泥,也有較複雜的作法,參考各家不同的秘訣,最後我憑著對那滋味的記憶,加上網路食譜的配方,作出屬於我自己的橄欖醬。

 

材料:125去籽黑橄欖、2片油漬鯷魚、1小匙酸豆、1小匙芥苿籽醬、1瓣蒜頭、1大匙白蘭地、橄欖油適量

 

作法:

1.把橄欖瀝軟水份放入食物調理機中,再繼續放入鯷魚、酸豆、芥苿籽醬、蒜頭、白蘭地,一起攪拌至成為濃稠的醬。

2.接著一點點、一點點倒入橄欖油,繼續與橄欖醬攪拌,加入橄欖油的量可以視自己口味的喜好。可以將打好的黑橄欖醬上面淋少許橄欖油後,放入冰箱存放。

 

雖然這賣相不是很好,看起來烏黑黑的,但是味道嚐起來可還不錯,連嘴很挑剔的老媽都有稱讚。市面上有好幾種廠牌的黑橄欖,注意不要買到太鹹的,否則鯷魚也有鹹味,作出來的橄欖醬恐怕太鹹。

 

對於歐洲的醃漬橄欖,我一向愛不釋口,家裡的食品櫃裡隨時都有幾瓶備用,以便好友小酌時可以派上用場。所以自己用橄欖打成的橄欖醬,那甘醇的滋味,當然也令我自我感覺良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