鮪魚罐頭通常被我拿來作沙拉,但是無意中讀了這個食譜後,才發現鮪魚罐頭也可以這麼來作湯料理。後來又上網查了一下,原來不少人除了用新鮮的鮪魚來作丸子,和這個食譜一樣用罐頭來作的人也不少,看來我是少見多怪了。還是趕緊來試作看看比較要緊。

 

材料: 1罐鮪魚罐頭,1顆雞蛋、100公克麵包粉、巴西利少許、1片月桂葉、1瓣蒜頭切碎、醋少許、鹽適量

作法:

1. 將蛋打散。

2. 鮪魚罐頭瀝乾油漬,如果是使用水煮鮪魚的話,就瀝乾水份後再入一匙橄欖油,將鮪魚倒入蛋汁中。

3. 再加入蒜末、麵包粉、巴西利一起攪拌到成黏稠狀,可以成形為丸子。

4. 煮一鍋水,加入少許醋和鹽,放入月桂葉,水開了之後,把揉好的鮪魚丸子一顆一顆地放入滾水裡,放入所有的鮪魚丸子後,煮到丸子熟了,再加入一些高湯。

5. 起鍋前,視個人喜好,可以加入一匙美乃滋攪散在湯裡,即可上桌了。


家裡正好有一瓶蕃茄為湯底的蔬菜高湯罐頭,我就用來取代一般的高湯,因此我煮出來的湯看起來是帶有紅色的,也因為是帶蕃茄口味了,所以我並沒有使用美乃滋。很可惜我作作出來的丸子大部份都散掉了,我撈了些沒有散掉的來拍照。

 

我想下次如果還要再作的話,可能需要酌量增加點麵包粉或再多一顆雞蛋,攪拌均勻後再放入冰箱讓它稍為凝結一點,不然就是要像其他食譜所用的方法,裹上薄薄的一層麵粉後去炸給它成形。也有些網友還建議要加點牛奶到丸子裡,說是可以讓丸子吃起來更滑潤順口。

 

這樣作出來的鮪鯉丸子很適合小孩和牙齒不好的人來吃,因為吃起來挺輕軟的,想換換鮪魚罐頭不同吃法的朋友,不妨也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