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回去歐式家常菜餐廳吃飯,前菜是道煙燻鮭魚生菜佐鮪魚醬,當下對鮪魚醬的印象深刻,因為配著生菜一起吃,相當清爽又有淡淡的鮪魚滋味。最近正好看到一篇食譜,便是介紹鮪魚醬的作法,於是今天便試作看看。

材料:175油漬鮪魚、1瓣蒜頭、1小匙辣椒粉、2匙檸檬汁、2匙鮮奶油、幾滴Tabasco辣醬、1匙巴西利剁碎、黑胡椒和鹽適量

 

作法:

將鮪魚油瀝掉後,把鮪魚放在攪拌器中,再將其他的材料也一起放進去,攪拌至呈現均勻的醬汁為止。可以裝在磁器或陶器的容器中上桌。適合用來配烤麵包或者作為沙拉的醬汁。

 

這個料理的作法實在超簡單,我把食材準備好,放入果汁機中攪拌均勻便大功告成了。因為家裡有人不敢吃辣,所以我只好不放辣醬,但是還是少少地灑了點辣椒粉,卻沒有被查覺。這個醬的作法相當簡單,作完之後,我用切片的法國麵包讓兒子沾著吃,只見他一片接著一片地吃,我請他作個評語好讓我寫作部落格裡,他居然只說「就是好吃嘛,沒有什麼好說的」,我問他有沒有什麼特色呢?他說「加了檸檬的味道,讓整個醬的感覺不會油膩,所以可以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我把鮪魚醬拿來沾青椒和生的胡蘿蔔,也是很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