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無意中在網路www.2412.tv看到一個講西班牙文的食譜教學,看到這則食譜教學,很令我心動,因為主持人和廚師在吃的時候,那表情充滿了幸福的感覺,所以我趕快拿起紙筆,將食材和作法記錄下來。

材料:4顆蕃茄去籽切碎、1顆洋蔥切碎、1株蔥切碎、1把香菜切碎、1瓶莎莎醬、1瓶起司抺醬

 

作法:

1.將蕃茄、洋蔥、蔥及香菜放在大碗中,攪拌均勻。

2.取一深盤,倒入起司抺醬抹均。

3.在起司上倒上莎莎醬也抹均。

4.在莎莎醬上面再倒入剛剛拌均的蔬菜丁,最後放入微波爐中,大約用3分鐘強力微波,即可取出,直接用玉米脆片挖來吃。

 

昨天正好媽媽給我一瓶起司抹醬,家裡正好也有蕃茄,雖然沒有莎莎醬,但是我用義大利麵的蕃茄醬代替,試作了這道簡易的起司沾醬。原本對起司不感興趣的圥生,在嚐了一口之後,又繼續情不自禁地拿起第二片玉米脆片,他說這樣的起司沾醬比一般的冷沾醬好吃太多了,會令人想要一口接一口。接著我又叫兒子來鑑定,兒子沒有料到沾醬是熱的,所以被燙到,直呼好燙。後來想不到他又去叫住在隔壁的表妹來嚐鮮,因為他覺得好吃就應該要分享。

 

以我昨天試作的經驗,其實蕃茄醬不需要用到一瓶,只要能在起司抹醬上塗均勻即可,而蕃茄一定要去籽,以免作出來的醬汁會變成湯湯水水的,口感和賣相都會不佳。玉米脆片最好買原味的,因為這樣才能吃到這個沾醬的好滋味。是一道很適合三五好友相聚,可以事先準備的好料理。因為好吃又簡單作,忍不住要趕快來分享獻寶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