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書或網站總會介紹該看的景點,該吃的美食,但是在此我要鄭重推薦的是到了英國千萬不要錯過去體驗劇院的表演。或許你會懷疑自已的英文不夠好,但是我覺得不論如何都絕對值得嚐試一次。在市區的不少地方都可以找到票亭,代理販售各家劇院的表演節目,不妨去找一個適合自已的節目去欣賞,感受一下英式劇院的氛圍,肯定為旅行增添幾許深度回憶。

這次在兩個禮拜裡,我們去看了三次表演,第一次在倫敦看了一部喜劇The 39 Steps,演員肢體語言生動,才四個演員,但是確扮演了一百多個角色,全場笑聲此起彼落,很逗趣的表演,而四位演員精湛的演技讓我和乾媽都再三回味和討論。

第二次是在BATH,因為PENNY事先有詢問過我們是否有興趣和她一起去看戲劇Relative Values,我們當然同意,但是乾媽要我事先在台灣作功課,因為她說這個表演以對話居多,她怕我跟不上表演的內容。我乖乖地在台灣先查了網路作功課,還託妹妹從日本幫我買書寄來,我也覺得自已實在太認真。我們先在劇院的餐廳吃飯,然後再去看表演,果然是座無虛席。中場休息時,PENNY還請我們到劇院的俱樂部小憩喝一杯。基於事前的準備,所以我還挺喜歡這個表演,更喜歡這樣的氣氛。

在BATH時有個朋友說倫敦有部戲劇是她有生以來看過最感動、最喜歡的舞台劇,叫作War Horse,是一匹馬與一個男孩的故事,而那隻馬是由幾個人操縱道具演出來的,於是我們查了一下網路的票價居然要六十多元英磅,當下買不下手。回到倫敦之後,我們最後決定省下去吃大餐的錢,還是來場文化饗宴,到票亭去訂票,買到五十幾英磅,還選到好座位。絕對沒有後悔放棄美食來這場精神享受。要不是親眼目睹,實在無法想像如何將一匹道具馬在舞台上表現得如此淋離盡至、維妙維肖,包含它的喘息、它的奔跑馳逞、它的一舉一動,真的是讓我對設計師佩服得五體投地。歌手在舞台上的清唱,歌聲嘹亮清澈,場景佈置逼真寫實,演員們之間的互動,全場沒有一丁點的冷場,總是令人目不暇給觀注在舞台上的一舉一動,唯恐錯過任何一個引人入勝的細節。看完這場表演,乾媽意猶未盡,還買了它的CD帶回家再度回味,難怪Time雜誌的評語是A landmark theatre event。

到英國旅遊,不要錯過劇院的精彩體驗,享受一下看戲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