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超喜歡看PENNY吃飯的樣子,是那麼從容而又優雅,據乾媽說PENNY曾接受到英國女篁頒贈勳章,是很有社會地位而且很有教養。PENNY不僅說話、用餐的方式令我心儀,連她作菜的樣子和作出來的菜,都有她高尚的味道。

如果我們在PENNY家裡用餐,都會有一道開胃菜和一道主菜,在開胃菜的部份,她從來都不會作得太繁複的料理,簡簡單單的食材,但是經過她的妙手與一點點調味的巧思,便讓我食指大動。

煙燻鮭魚和酪梨擺在一起,灑上些許的現磨黑胡椒,再淋上一點陳年葡萄醋,不僅美觀而且吃來清爽。

Bocconcini軟質起司,再佐以蕃茄切片,也是很動人的開胃菜。

不止她的開胃菜作的好看好吃,就連她每天準備的早餐,也都很有看頭而且很豐盛。先是一人半顆葡萄柚,而且PENNY把葡萄柚切得很優雅,我們吃完果肉後,會剩下很漂亮的果皮。接下來是用優格,拌入她自已特調的高纖燕麥片、葡萄乾、葵花子、各類堅果和枸杞,她還會再數12顆葡萄放在優格裡,一起拌著吃,挺好吃又很健康。最後,每人一片土司和一杯咖啡,當然她又準備了各種抺醬來搭配土司。

PENNY的主菜也作得很好,雖然只是簡單的用烤箱作料理,但是搭配上烤蔬菜和蒸蔬菜,擺起盤來都也是色香味俱全。我吃過的有黑棗雞、烤鮭魚、烤羊肉都被我一一記錄下來,只是台灣沒有習慣用大烤箱,所以她的食譜也派不卜用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