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PENNY雖然已是廿幾年的事情,但是這次卻才是第二次見面,拜乾媽之賜,我們在PENNY位於BATH的家與她共住了將近一個禮拜,因此可以住在很英國風格的房子,也可貼近觀察和體會乾媽口中所非常道地的、有教養的英國人士。

記得到達BATH的火車站已是中午時分,PENNY帶著她心愛的大狗在車站優雅地等候我們。回到她的家中,她便告訴我們今天的午餐會是LATE LUNCH(較晚的午餐),所以便安排我們先在她的庭園暖房(在花園旁的玻璃屋)先喝的汽泡酒配小點心。儘管氣氛很不錯,但是我心中納悶著,究竟何時會午餐啊?

到了下午三點多,PENNY終於宣佈午餐已經完成了,原來是英國很道地的香料烤羊肉,配烤蔬菜,當然還有佐餐的紅酒,乾媽說這是很正式而且豐盛的午餐,我也很同意。

吃完羊肉大餐,PENNY問我們是要水果還是起司盤,飯後吃蘇打餅乾佐起司也是傳統英式吃法,所以我選起司,而乾媽選擇吃水果。

飽餐一頓之後,我們便到BATH的市中心逛逛。再回到PENNY家中時,已是晚上九點多,PENNY準備的晚餐是每人一片土司,上頭還鋪著洋菇炒蛋,這便是我們的晚餐,與很豐盛的午餐匹配在一起,這樣也算是很均衡吧!記得廿多年前第一次在英國友人家作客時,中午吃了火雞大餐,晚餐便一人一片麵包,大家便回房睡覺了,讓當時不諳英式生活的我相當錯愕。有了以前的經驗,這次我可一點都不訝異了,吃完麵包乖乖準備上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