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搭飛機往美西的途中,空服員送來的菜單,居然多了一份米其林菜單,看完後當然不加思索,得在 三萬英呎 高空品嚐米其林大廚的精心傑作。

這套餐點,是由華航空廚團隊與現役米其林餐廳主廚合作,跨海邀請連續五年榮獲日本米其林評鑑一顆星的東京China Blue時尚中餐廳料理長謝偉城料理長擔任榮譽客座主廚,特別針對高空飛行的飲食需求,結合當令的優質食材,設計一套星級饗宴。

前是是杞子黃酒凍雞、沙拉是由蕃茄刺身、紅酒蘋果、西芹沙拉配青蘋果油醋,主菜是味噌脆椒煎魚柳卷佐薑汁煮時蔬及洋蔥干燒伊府麵,甜品是百香果鳳梨慕思。

杞子黃酒凍雞裡的些許的茗荷絲,讓我想起妹妹介紹日本人的夏日食材;沙拉的清涼爽口的口感,也讓我體會到廚師在表現當令的工力;而味噌脆椒煎魚柳卷更是令我拍案叫絕,因為原本是沒有太注意菜單寫的內容,再加上魚肉卷上烙印了一片葉子,我以為是一顆小饅頭,等到放入口中之後,鱈魚包裹著切細的杏鮑菇絲帶來別出心裁的口感,魚肉的嫩度也剛好夠豐富多汁,有種驚豔;倒是伊府麵的表現令我有點失望,因為按照菜單上的介紹,它應該是有嚼勁香Q彈牙,但是我好像吃不吃來這樣的感覺。

不過不論什麼感想,我覺得對於勇於創新,提供創新服務,都是值得肯定的,我還是要給這個 三萬英呎 高的米其林星級料按一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