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對薄酒萊新酒上市(Beaujolais Nouveau)不再熱衷,因為從早先的一瓶幾百元,到變成一千多元,令我們家人都意興闌珊,因為與其買一瓶太高價的薄酒萊來嚐鮮,還不如花同等價位去買瓶真正的好紅酒來品嚐,畢竟全家人對這款酒還不真正著迷,只是好玩與世界同步吧了。

 

 

但是上週三(11/14)深夜,老哥突然來電要我趕快去搶鮮喝,於是打著拖鞋我便以睡衣趴的造型,去品嚐了今年第一杯薄酒萊。根據1936年法國AOC法令中明定,每年11月的第3個星期四,是每年薄酒萊新酒上市的日子,這一天變成相當特殊,彷彿一場極重要的典禮儀式要如火如荼地展開。一如預期和經驗,酒體清新,果香味突出,稍微冰過才好喝。今年有些酒款的價味,不若往年令人咶舌,算是比較可以接受的了。

繼迎接我的第一杯薄酒萊之後,我便開始策劃與一干好友的聚會,藉著薄酒萊的名義,邀約了久未相聚的好朋友們,礙於大家的時間配合,所以弄了一場薄酒萊下午酒趴。因為是下午開始的流水席,所以在餐點上的安排,先是訴求清淡簡便,但是又怕大家晚餐要解決,所以還是在最後上了一些熱食。

輕食:蘋果、小黃瓜佐鷹嘴豆胡蘿蔔醬、核桃椰棗、水煮花生、西班牙橄欖、自製黑芝麻麵包、鮪魚沙拉鑲蕃茄

熱食:培根起司椰棗捲、關東煮、西班牙老祖母的肉丸子

最後,眾好友皆大歡喜而歸;而我,也要再準備邀請另一攤朋友,把今年沒有開張的Ema’s Kitchen,好好再度運作,和不同的好朋友們趁著歲末之際,把酒食菜言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