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冷凍庫將肋排拿出來的時候,才發現我竟然是買了牛肋排,我一直以為自己買的是豬肋排,這下子有點傻眼了,沒有作過牛的肋排,所以上網查了食譜,哎,看來看去都是老外們重口味的料理,用大量的蕃茄醬蜂蜜或者巿售的烤肉醬,左瞧右看竟都沒有一個是我喜歡的。最後選了個外國人號稱為蒙古牛肉(Mongolian Beef)的作法再加以小小變化,便來作這個牛肋排。

 

材料:1/4杯玉米粉1.5斤牛肋排3/4杯水3/4醬油3/4杯紅糖3棵蔥切碎1大匙橄欖油2瓣蒜頭切碎1/2小匙薑泥

 

作法:

1.牛肋排從骨頭和骨頭之間切開成為一支支牛肋排兩面抹少許鹽巴和黑胡椒用平底鍋乾煎牛肋排直到每面都呈現有點焦黃



2.在大碗中將所有的調味料放入攪拌均勻再將牛肋排一支支放入讓每支肋排都均勻沾到醬汁

蒙古牛肉醬汁.jpg - 2016作新菜

3.把所有的肋排和湯汁一起倒入慢燉鍋中,用小火燉煮約6小時即可享用

 燉煮牛肋排.jpg - 2016作新菜

原來的食譜是用來燉煮牛腹肉的,但是我因為意外地買了牛肋排,燉煮的時間要較長些不用放油先花點時間乾煎牛肋排煎出不少油脂我一時忘了有食物在慢燉鍋中烹調,但是卻不斷聞到飄香的氣味。晚餐時兒子吃了說很香很好吃,原本我擔心太鹹了些,但是兒子說配飯剛剛好。這真是誤打誤撞的一個好食料理。

蒙古牛肉其實與蒙古的傳統料理沒有任何關係只是在美洲的華人餐廳有這麼一道蒙古牛肉料理用的醬汁大概也就是上述所用的材料再加青菜一起炒如果按這個食譜要燉煮牛腹肉的話,不用先乾煎牛肉,只要將牛肉切片用醬汁一起醃,可以放在冰箱醃隔夜再燉煮,用慢燉鍋小火燉約4~5小時即可,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