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去採購了一批起司,可能是店裡正在辦活動,所以附贈了一罐Ricotta,根據維基百科上的資料,Ricotta(里考塔)是源自義大利的奶類製品,呈雪白色且味道清甜,雖然常被稱為起司但它卻只是一種乳清中的各種蛋白質如白蛋白和球蛋白等凝固而成的產品。不管什麼說法或作法,我得趕緊把這瓶里考塔用完,免得過期又老是佔冰箱一個位子。

材料:1/2顆洋蔥切碎、2大匙橄欖油、3瓣蒜頭切碎、1磅絞碎的牛肉、1杯Ricotta、1/4杯切碎的巴西利、1顆蛋的蛋液、1.5小匙鹽、1/2小匙現磨黑胡椒粉、辣椒粉適量、1/3杯麵包粉、1罐蕃茄醬( marinara sauce)、1杯水

作法:

1. 在油鍋中炒香洋蔥,炒到洋蔥呈現透明,再加入蒜末拌均,熄火。倒入大碗中。

2. 在洋蔥的大碗中,加入絞碎的牛肉、Ricotta起司、巴西利、蛋、鹽、黑胡椒、辣椒粉、一起攪拌後,再漸漸倒入麵包粉,攪拌至所有的食材均勻混合在一起。

3. 將攪好的肉醬,取出2大匙作成約1吋大的肉丸子。如此作完所有的肉丸子。

4. 將肉丸子放入已預熱攝氏210度(華氏425度)的烤箱中,烤約15~20分鐘。

5. 將蕃茄醬倒入鍋中,加水和烤過的肉丸子一起煮,用慢火燉煮,也要偶而攪拌一下,大約燉個30分鐘左右。即可享用,也可以將肉丸子和醬汁淋在煮好的義大利麵上一起拌著吃。


Marinara Sauce是義大利麵醬的一種,源自於拿坡裡地區,通常是用蕃茄醬、蒜頭、香料草和洋蔥所製成的,所以在超市裡可以發現它和很多不同的蕃茄醬擺在一起。我買的是Sweet Basil Marinara,吃起來較不酸,搭配起這道肉丸子,效果很好。沒有烤箱的朋友,也可以用油煎肉丸子,大約煎5分鐘,但要小心不要讓肉丸子破碎了。

兒子有個朋友是嘴巴很挑的人,平常對於好吃的菜餚最高的評價就是”還可以”三個字,但想不到在嚐了這個肉丸子之後,居然說”阿姨妳作的,有外面飯館的水準,很好吃”。聽得我真是開心不已,猛勸他不妨多吃點,其實我自己也覺得很好吃,兒子連吃兩大碗義大利麵拌肉丸子,幸好我作了兩倍的份量,才夠這幾個年輕人大快朵頤,又是一次大成功的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