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lbert知道我對好吃的東西沒有抵抗力,那天問我知不知道新竹學府路144巷的一家麵店,他提到的路我很熟,但是對於麵店,我卻一點印象都沒有,於是在好奇心趨使之下,我們號召了一票人,一起去探堪這家老麵店。

 

與其說是麵店,正確的說法應該是麵攤子比較恰當。老闆說麵攤子已經有三十幾年了,三十年來賣的就是同一個味道:豆瓣醬。不論何種餐點,都是一路豆瓣醬到底,豆瓣乾麵、豆瓣湯麵,燙青菜上淋的也是豆瓣醬,燙豬皮上淋的也是豆瓣醬,哎!人家老闆靠一味豆瓣醬就可以賣藝維生,而且生意強強滾,真是叫人迫不及待要來品嚐這一味三十多年的好滋味~豆瓣醬。

攤子似乎一直都是高棚滿座,所以老闆都會請客人先找到位子坐定後才點餐,而通常位子也都是和其他人一起併桌而坐。要找到這個攤子一點都不難,因為一進巷子,遠遠地便看到有人在排隊,所以根本不用擔心會跑錯攤了。

我覺得他的豆瓣醬不會死鹹,而且不會帶甜味,吃起來有豆釀的香味,難怪澆麵淋菜都合宜。價位也相當不錯,一碗小碗簡單的好滋味豆瓣麵要價35元,也可以自行組合加餛飩、加蛋、加豬、加肉,反正他的食材就是只有那麼些種,愛怎麼組合加來加去,但憑客人喜好。

營業時間從早上6:00到下午1:40,想要一嚐滋味的人,千萬不要去錯時間了。一個樸實、不花俏的好滋味,一賣就是三十幾年,讓我想到:美味恆久遠,豆瓣流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