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夏天不是很適合喝熱湯的季節,但是這次巴拉圭之行認識的大廚Marina也教了我一道她自己很喜歡的湯料理,叫作Soyo,聽她的口述作法相當簡,只是把蔬菜炒一炒再加上牛絞肉去煮湯,便是好喝又道地的巴拉圭料理。基於好奇,我還是很想先作為快,但為了慎重起見,我還是又查了一下網路上所流傳的作法,才下手實作了一次。

 

材料:4顆洋蔥切碎、1顆青椒切碎、1瓣蒜頭切碎、2顆蕃茄切碎、1公斤牛絞肉、1/4杯油、2公升水、鹽適量

 

作法:

1.將所有的蔬菜洗淨切碎後,放入油鍋中炒。

2.另外準備一個大湯鍋,將牛絞肉放進水裡煮,要攪拌讓絞肉會鬆散開來。

3.當蔬菜炒香出現湯汁時,加入煮開的牛肉和煮牛肉的高湯,在湯燒滾開前不要攪拌。

4.湯滾了之後,再續滾幾分鐘,但不宜滾太久,用鹽巴調味即可上桌。

 

這道好喝的湯料理,在巴拉圭和阿根廷的西北部相當普遍,通常再配上玉米餅和起司,便是營養豐盛又簡便的一餐。這道湯料理還可以有點不同的變化,像是把要切碎的蔬菜,直接打成泥狀來煮,就成了較濃稠狀的肉湯;另一種變化是將牛肉和少許的米,放在蔬菜湯裡一起煮到米熟透即可,我覺得這種作法,很像日前我介紹巴拉圭肉丸子湯,也是加少許的米一起煮,可以增加味道、香氣、濃稠度。

 

晚餐前兒子看到我在準備食材,大呼不可以、不要放青椒,但是基於忠於原味,我不為所動照作不誤,煮完後兒子勉強吃了一口,便接而連三地吃了三碗公,這樣好吃又簡單作法的湯,難道不令人心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