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逛巿場和巿集,所以這個Crossroads Market(十字路巿場)早在我們住到卡加利時,就在我的口袋名單中,但是因為Spring對巿場沒有興趣,而且每次和他去逛巿場我就覺得壓力頗大,所以遲遲不敢提出要求,一直到媳婦和兒子來卡加利探望我們,我才提出來,便獲得他們的贊同,所以立刻找到同好一起成行。

 

Crossroads Market(十字路巿場)位於卡加利東北部,在16th Avenue Barlow Trail 附近(十六大道和巴羅小徑旁邊),開業於1987年,分為室內和戶外二部份,由超過 125 個不同的攤商提供當地食品和特色商品。

十字路巿場.jpg

我們在停車場停好車,走近巿場時,就看到琳琅滿目的蔬果擺在戶外的攤位,看得我欣奮不已,整個細胞和神精都活躍起來了。媳婦建議我們先在外面逛蔬果,然後再進入室內的部份。看著各式各樣的水果,立刻買了少量的蘋果、桃子等。發現有紫色的甜椒,覺得很稀奇。茄子有三種大小,看起來就很可愛,我都忍住沒買,怕買回去還要買各式調味料,畢竟現在只是暫時在卡加利long Stay,不宜有太多額外用不完的東西。

戶外販售蔬果.JPG

各式椒類.JPG

各種茄子.JPG

整籃賣的水果.JPG

戶外逛完便走進巿場室內的部份,整個巿場乾乾淨淨,有賣各式各樣的農產品、食物、麵包、咖啡、手工製品、辣椒醬專門店等等。肚子餓了或者回家不想煮飯,沒關係這裡料理好的食物選擇的種類非常多,除了加拿大本土的漢堡和烤肉外,我大概看了一下還有土耳其、烏克蘭、墨西哥、越南、印尼、德國、日本、亞洲和加勒比海地區的美食,品項非常多樣性,應該足夠滿足大多數的人了。

手工香皂和保養品.JPG

辣椒醬專門店.JPG

逛著還看到有開剪頭髮的和美甲的小鋪,看來營業範圍頗廣。在一個轉角,看到一張椅子要價加幣850元,天啊!竟然只是一張從大學上課用的椅子,我們笑著討論誰會付這個巨額買這張椅子呢?有些東西也很便宜,所以有時間的或者有特別收集的人,可以花些時間在這裡尋寶。

剪髮和美甲.JPG

賣850元的大學椅子.JPG

雜貨鋪.JPG

巿場裡的品項太多了,所以拍了張巿場的地圖供大家參考,從地圖上看得出來,至少有戶外農夫巿場、室內農夫巿場、獨特古董區、座位區等。

十字路巿場地圖.JPG

十字路市場每個週末都開放,全年無休!營業時間為週五至週日,上午 9 點至下午 5 點。喜歡巿集的朋友,來到卡加利就千萬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