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ROZ CON POLLO(雞肉飯)是西班牙和拉丁美洲的傳統菜,尤其是在哥倫比亞、古巴、哥斯達黎加、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委內瑞拉、巴拿馬、秘魯和波多黎各。之前我曾經分享過作西班牙雞肉飯。最近因為到馬拿馬參加婚禮,在好友EZZARA的家裡,學了這道家常好料理。


材料:2杯米、1隻雞、4杯煮雞的高湯、2大匙油、2瓣蒜頭切碎、1顆洋蔥切碎、半顆青椒切碎、半顆紅椒切碎、綠橄欖適量、酸豆適量、2大匙醬油、1包雞肉飯專用調味雞粉、1杯冷凍綜合蔬菜、鹽適量

作法:

1. 用一深鍋放入整隻雞,加水至可以淹過雞,再加入適量的鹽一起煮,煮到雞熟透,取出雞後,待冷卻,將雞肉去骨,雞肉剝成絲備用。

2. 取另一鍋子,放入油,炒香蒜末,加入米一起拌炒後,加入雞高湯、冷凍蔬菜、調味雞粉,拌均所有的材料,讓米煮至熟水份收乾。

3. 在另一鍋子裡,放入洋蔥、青椒、紅椒一起炒,再加入雞肉絲拌炒,以醬油調味。

4. 待米飯熟時,加入炒好的蔬菜與雞肉絲,拌均,要起鍋前,加入橄欖及酸豆再拌均,即可上桌。


這道料理的源起,有人說是西班牙,但也有另一方說法是波多黎各,但我想從哪裡起源對我而言不是那麼重,重要的是是否美味可口,所以在巴拿馬吃了一回後,回到家裡,立刻效法所學,把這道料理當成我從巴拿馬帶回家的伴手禮。


 

想要試作但卻沒有巴拿馬賣的雞肉仮專用調味雞粉也沒有關係,可以用蕃紅花和甜紅椒粉來取代,一樣會有漂亮的顏色在飯粒上,我覺得最好選用不要太有黏性的米,作出來的效果也比較爽口。我看有些網路食譜也會加入蕃醬配司或者使用成熟的蕃茄,我想也會很好吃。再配上一道簡單的沙拉(小黃瓜+蕃茄+洋蔥+橄欖油+醋+鹽,一起拌均),便是營養豐盛的一餐,值得嚐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