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我是很固定也很規律地在家吃早餐,都是一杯黑咖啡,外加60公克的麵包,很簡單卻又讓我百吃不厭。倒是昨天在網路上閒逛,發現開了家新的早餐店,號稱老闆也有數十年的早餐經驗,桃李滿天下,最近老闆重新再開新店,我問兒子有沒有興趣一起去體驗,他幾經考慮後,決定我們今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後便出發。

早餐店離家裡差不多有廿分鐘的車程,遠遠地便看到大排長龍,不知是因為太好吃,還是因為新開幕在作優惠,不管怎麼樣,我們還是先停好車,再準備來大啖一番。

一看菜單,哇!幾乎什麼都有:燒餅類、蛋餅類、河粉類、包子類、飯糰類等,每一類都還有很多種變化,所以可以選擇的種類很多,可以滿足各種不同的胃口。最引起我注意的是鹹豆漿,那是小時候的滋味,記得小時候爸爸帶我去吃研漿早餐,桌上會有糖給客人自己加到豆漿中,所以我愛喝甜甜的豆漿,而爸爸卻常常點的是鹹豆漿。長大後幾乎不曾再光顧豆漿店,更遑論在豆漿店中坐下來好好吃一頓早餐。今早看完菜單後,當下我便決定要點鹹豆漿來回味童年,另外又點了小籠湯包和原味蛋餅。

熱騰騰的鹹豆漿端上桌,幾段炸得酥酥的油條飄浮在鹹豆漿上,與其說是豆漿還不如說是豆腐腦,我實在想不起來小時候的鹹豆漿是不是像這樣子,但是因為它的名字叫作鹹豆漿而且也蠻好吃的,就讓我有一種回味童年幸福的感覺。

說是頂頂有名的小籠湯包,我和兒子都覺得一般而已,因為包子上的縐摺有點太乾太硬了點,而湯包裡的湯汁也不夠多。哎!我們大概太吹毛求疵了,因為一籠也不過是才五十元,我們怎麼能要求得如此嚴苛呢?

倒是蛋餅的表現就不錯,不錯的原因在於它的蛋餅皮,這個餅皮是店裡自己桿麵自己作的,所以吃起來帶有筋道,比一般市面上現成的餅皮還好吃。

早晨的胃很小,只吃了兩種東西就很飽。在平凡的星期假日裡,作點不一樣的嚐試,有點小小的快樂和幸福!兒子說改天再找個地方,一起試試別的早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