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最近在台灣找到好的橄欖油,所以現在只要我看到需要有較多的橄欖油時,我都會想到她,也迫不及待地要把我的料理實驗結果與她分享。繼之前作的蒜味麵包用的是奶油,今天就來實驗這個用橄欖油作焗烤蒜味麵包的料理,其實作法大同小異,只是又多了起司來作焗烤,且待作完之後的成果如何。

 

材料:4段法國麵包、4~6大匙橄欖油、鹽少許、3瓣蒜頭、250公克焗烤用起司

作法:

1. 烤箱預熱到攝氏220度(華氏約430度)。

2. 在食物搗碎機裡將剝過皮的蒜頭、鹽和巴西利一起攪碎,再加入橄欖油和一半的起司,一起混合均勻。

3. 將法國麵包切成片狀但是不切斷。

4. 在每片麵包之間抺上上述調好的蒜味起司醬。

5. 把麵包放在烤盤上,上面再灑上起司。

6. 將麵包用鋁箔紙包上,烤15分鐘。 取下鋁箔紙蓋,再烤5分鐘,趁熱上桌。

趁熱上桌後,趕快切開麵包來品嚐,只見兒子緩緩地咀嚼不發一語,看得我都著急了,這烤麵包是否好吃呢?最後兒子終於開口了:「這麵包實在是意想不到的好吃啊!」,於是乎一下子一條法國麵包便被吃得一乾二淨,有機會一定再來作一次。從圖片上看得出來,我的醬料是沒有經過食物調理解攪拌,因為我沒有食物調理機,所以是純手工製造,但也不失其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