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七月初的哥倫比亞之行,完全不在計畫中,是因為接到了哥倫比亞CONFEVIP的研討會演講邀請,最終還是飛了二十多個小時去了一趟哥倫比亞,能在今年疫情期間而且台灣又尚未完全解封的情況下,還出國二次,都佩服自己很勇敢。回到台灣完成自主管理後,馬不停蹄就在Lago Bistro接了一組25位貴賓的私廚料理餐會,我準備的餐點中,當然就把此行學到的燉雞作為主菜囉!

 

811Lago Bistro私廚拉丁美洲料理餐會菜單:

1.墨西哥地瓜菠菜鹹派、巴拉圭玉米糕、西班牙蟹肉鮪魚餅

2.智利蔬菜肉捲

3.阿根廷鄉村濃湯

4.玻利維亞藜麥沙拉

5.哥倫比亞燉雞腿佐時蔬

寶島水果佐墨西哥檸檬椒鹽

華大黃金蟲草茶

 

材料:8隻棒棒腿、1/2杯切碎洋蔥、1/2杯切碎紅甜椒、1瓣切碎蒜頭、1大匙蕃紅花調味粉、1/2杯切碎香菜、8顆馬鈴薯、1/2小匙黑胡椒、3杯雞高湯、2杯切碎蕃茄、1/2小匙孜然粉 

作法:

1.在鍋中放油炒洋蔥和紅甜椒,約炒3分鐘。加入切碎的蕃茄、蒜頭、少許鹽和黑胡椒再繼續炒約5分鐘。

2.加入雞腿、雞高湯、蕃紅花粉、孜然粉一起煮約25分鐘。

3.再下馬鈴薯和香菜一起煮,煮到馬鈴薯熟透為止,即可和白飯盛盤一起上桌享用。

 

作法一點兒都不困難,問題是我一次要煮25人份,鍋子不夠大是個大問題,再加上為了讓賓客用餐方便,我將雞棒棒腿改為去骨的大雞腿,最後我只好同時用了三個鍋子,完成了燉雞,香味四溢,那個燉雞的湯汁實在是精華,難怪哥倫比亞人要和白飯一起上桌享用,但因為我是作整套料理,所以就省略了白飯,否則貴賓們會吃不完。

備註:忙到沒有時間照相,謝謝Tiffany Yeh拍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