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去好友魯平家,她聽說我今年試著種櫛瓜,卻居然全軍覆沒,連一株小芽也沒有發出來,覺得頗為不可思議,所以去她立刻去了她的庭院,順手摘了幾條櫛瓜送給我,鮮新現採的櫛瓜,到手時蒂頭還滴著水。回家趕緊趁鮮拿來料理一番。

材料:1大匙橄欖油、1大瓣蒜頭切碎、1/4小匙辣椒乾片、1/4杯紅洋蔥切碎、1/2杯培根切塊、2顆蛋、3條中型櫛瓜切長絲、黑胡椒適量、1/3杯帕爾瑪起司

作法:

1. 在大型炒鍋中放入橄欖油,用中火加熱,油熱了之後,放入蒜頭和辣椒乾片爆香約30秒,再加入洋蔥炒約2~3分鐘直到洋蔥變軟。再把培根塊放到鍋子裡一起炒,炒到全部都熟透,約5分鐘左右。

2. 同時在另一個平底鍋,煎兩個荷包蛋,只要蛋白熟了成型即可。

3. 在培根的鍋子裡,倒入櫛瓜絲一起炒,用黑胡椒調味,炒約2~3分鐘,要時時翻炒,再灑入帕爾瑪森起司,混合均勻。 將炒好的櫛瓜分成二份放入盤中,在櫛瓜上擺上剛剛煎好的荷包蛋,即可上桌享用。


我是用可以刷絲的刨刀將櫛瓜儘可刨成長長的絲,看來會比較像麵些,家裡正好沒有紅洋蔥,所以就偷懶用一般的洋蔥,或許顏色是不若紅洋蔥可以讓整盤變得更色澤美觀,但是我想美味程度應該不至於差別太大。盛到自己的盤子上來,滿滿的快要溢出來的一盤,吃起來既營養又健康的感覺,這就是我今天幸福的午餐,謝謝魯平愛的分享,新鮮的櫛瓜果然好吃極了。我吃得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