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分享了在疫情期間飛往多倫多的經驗,今天是在旅館居家檢疫的最後一天,就來整理一下10天前飛回來台灣的經驗,雖然台灣防疫法令隨疫情作調整,但是能夠遇上人生難得一回的疫情跨國旅行經驗,還是寫下來作紀念。

話說原來是訂三月初要返台,但是台灣宣佈將3月的居家檢疫從原來的14天改為10天,並有報導說4月可能會再降到7天,於是我滿心歡喜地去將機票延到49日才回台灣。人算不如天算,台灣的疫情卻在3月底逐漸攀升,減少檢疫隔離日數在短期內無望了,我只好還是如期於於49日搭機回台。

離開多倫多的準備就是必須要有搭機前48小時內的PCR陰性證明,所以我在一個禮拜前便上網查找和作登記,先在網路上繳了加幣169.5元(含稅)完成預約。多倫多對於疫情的管控已經幾乎解除了,所以等待回國的心情是一直很關注自己的健康狀況,生怕一不小心染疫,會上不了飛機。

有了先前1月往多倫多飛的經驗,所以回程在飛行途中比較不緊張,一路吃吃喝喝和睡覺,一樣經過韓國仁川機場轉機,一直到了落地桃園國際機場時,才開始忐忑不安起來,之前看到有人在臉書分享搭機前作PCR陰性卻在落地PCR確診的經驗,似乎很難預期入境PCR檢測結果,有點擔心是難免的。

旅客們陸續出了機艙,全部都被引導至候機室間隔著坐下來,防疫工作人員用英文和中文解說了注意事項,然後被叫到名字的,就依序去排隊貼號碼牌在身上,再依號碼排隊作PCR,作完PCR後必須再回原來的座位坐等結果出來,候機室裡有廁所和飲水機可以使用。

我搭乘的飛機大約晚上9:25左右抵達機場,在等待結果出爐的心情,渡分如年,彷彿大考要放榜般地不安,現場會叫號碼,沒有被叫到的,就是要留下來了。花了一個多小時, 終於沒事,一路在機場工作人員的指引下,還拿了一盒快篩劑(上面已標註5次要完成快篩的日子),深夜了機場工作人員仍然不少,真是辛苦了!最終順利拿完行李坐上防疫計程車到旅館,已是接近午夜12點了,幸好沒有因為我的晚到而要我多住一晚,而是送上麥當勞大麥客和雞塊作為我的宵夜。


選擇合適的防疫旅館很重要,按朋友的前車之鑑,一定要選有窗戶的,天天可以看見窗外才知道日夜更迭。我特別選在新竹的迎曦飯店,就在東門國小旁,這是聽朋友推薦的,說可以聽上下課打鐘聲和老師們廣播說話,有利作息正常和調時差,因此我訂的是有窗戶而且可以開窗的房間,看得到小朋友運動,曬得到太陽, 感覺很有活力也不會無聊。



旅館在訂房時便提供菜單供選擇,所以每餐按之前所選的菜單送餐。天天三餐都有變化,因為旅館和不同的餐飲業者合作,有時候會出現配菜上的重覆,例如有天三餐的配菜都有一顆蛋。我很佩服早餐,因為我選的是西式早餐,天天都可以有大同小異,大同就是有麵包和配菜和水煮蛋,小異就是麵包天天不同,配菜也日日有變化,比我自己在家裡作的早餐更多樣。


按規定在居家檢疫期間,必須每天量體溫和回報健康狀況,還要自己作快篩。作快篩很有趣,要能夠對自己痛下毒手戳鼻子,等待結果出現的時候,像朋友Angie說的:「這個等待有刺激,等待那一條線的過程也小小激動,好像看驗孕棒,有沒有重溫舊夢的感覺和感動呢?」我原本總共要作5次快篩,但在疫情變異下,我總共只要作3次,今天第3次完成了,安全!


今天是在旅館的最後一天,明天就可以打包回家繼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這旅館很貼心,前天問我說今天晚上想要吃什麼?牛排、半雞、還是海陸餐?我問為什麼會有這個特別選擇?回答是最後在旅館的晚餐,會幫客人準備豐盛些,慶祝可以順利離開。真的太澎湃的一餐,好棒!


入住旅館時是2個大皮箱,退房回家時,2個大皮箱依舊,還又多加2個大提袋,這2個大提袋其中之一是新竹巿政府送的防疫關懷包,裡面全是吃的補給品,我根本沒有機會吃;另一大袋裝的是朋友和家人送餐來的空保鮮盒、酒杯、開瓶器和馬克杯等。


居檢隔離的十天在親情、友情的陪伴下,迅速地渡過。送下酒菜的、送神秘補給的、送青菜水果的、電話陪聊的、陪筆聊的、還有報好看影片的…..,謝謝所有親朋好友的關心與加油打氣,終於明天能夠平安回家,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