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為了薄酒萊,我在網路上四處搜尋,想要看看究竟法國人是用什麼料理來配,結果找到一則說法是:Meatloaf,也就是用碎肉作成肉塊的料理,有點像超大的漢堡肉。於是依著Meatloaf的線索,我又發現Meatloaf居然有各式各樣的作法,有義大利式的、素食的(本來是肉的改成全素的,有意思吧?!)、甚至有宣稱最棒的和這一道我試作的,號稱為:Men like it Meatloaf

材料:

450公克牛絞肉、1個蛋、1小罐番茄配司(tomato paste)1個小的洋蔥切碎、1個青椒切碎、1杯麵包粉、塩和黑胡椒適量

作法:

將所有的材料充份攪拌混合在一起,再將混合好的肉塊放在烤盤中,用攝氏180度烤50~60分鐘或至熟即可。

作法是不是超簡單?其實Meatloaf和紅酒也是挺相配的,這道肉塊的作法是我看過Meatloaf食譜裡較不複雜而食材又簡單的,也難怪Men like it,作它的確不需要什麼技巧和學問。吃剩下的用來作漢堡也是很理想,如果怕牛絞肉太油膩,我自己也曾加點雞絞肉,只是比例要留意,否則作出來容易太乾澀。

 

字典的說法:Meatloaf是用魚,,麵包粉等烘製成的長方形糕狀菜肴,叫魚糕、肉糕。蕃茄配司我用的是這一款,一般大一點的超市都有在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