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問我怎麼這麼喜歡作醬?與其說喜歡作醬,還不如說我喜歡作前菜、開胃菜之類的料理,特別是家裡宴客或者是家人小酌時,總不能每道都是大魚大肉的主菜,所以我儘可能收集一些所謂的小菜,而這些抺醬或沾醬便成了聚會時少不了的配角。繼日前分享的洋菇醬之後,我又找到一篇新食譜,是用香菇來作的抺醬。

 

材料:3大匙奶油、250公克香菇洗淨切碎、鹽和黑胡椒、1/2杯紅蔥頭切碎、1大匙不甜白酒、1瓣蒜頭切碎、2大匙松子、2大匙酸奶(sour cream)2匙檸檬汁、1大匙切碎巴西利

 

作法:

1.在炒香菇的同時,在另一小鍋子中,乾炒松子,要時時翻炒,炒到松子變成有點金黃色,熄火取出松子放涼。

2.將奶油在鍋中融化,加入香菇和紅蔥頭,翻炒約5分鐘,加入適量的鹽和黑胡椒,再加入蒜頭和白酒,一起再炒約1分鐘後即可取出置於碗中。

3.在炒好的香菇醬中拌入松子、檸檬汁、酸奶和巴西利,再以鹽和胡椒調整一下口味,喜歡吃辣的,可以灑點辣椒粉。

4.攪拌均勻後,冰起來,要吃的時候取出,抹在生菜葉上或蘇打餅乾上吃。

 

香菇醬的作法不難,只是鹹淡口味要調得恰到好,因為我通常作菜是比較隨興,沒有照食譜上的調味料份量,隨著個人的經驗和好惡來加調味,結果剛作好之際,味道淡了些,吃起來就沒有很吸引人,後來我再作了點調整,加足了鹽巴和多些檸檬汁,冰鎮過後再品嚐,鮮明的味道立刻躍然於舌尖,加上松子的香氣和口感,吃起來好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