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室友買了一袋可以用來作漢堡的麵包(Bun),通常我會用牛絞肉來作漢堡肉,但是冰箱裡正好沒有牛絞肉,這兩天又是下大雪的警報,所以也懶得出門去採購。心裡納悶著可否用豬肉來作,兒子說恐怕會太油膩了吧,於是我上網查了一下,還是可以查到加拿大有用豬肉作漢堡,還是來作個實驗,看看牛肉和豬肉何者勝出。

材料:1顆蛋、1/4杯麵包粉、2瓣蒜頭切碎、1大匙醬油、1大匙水、1小匙薑泥、1小匙辣椒醬、1/4小匙鹽、1/4小匙胡椒粉、454克瘦的豬絞肉、2枝青蔥切碎

作法:

1. 在一個大碗中將蛋打散,加入麵包粉、蒜末、醬油、水、薑泥、辣椒醬、鹽和胡椒粉,混合絞肉和青蔥進去,攪拌均勻,作成四個肉餅。

2. 將肉餅充份煎熟或者烤熟,至少肉的中間部份要達到攝氏71度(華氏160度),即可用麵包夾著一起吃了。




可以先將肉餅事先作好,用保鮮膠膜把每一片肉餅隔開,放入冰箱裡,保鮮24小時沒有問題,或者用夾鏈袋裝起來,放入冰凍庫,要吃時再取出解凍後再煎,都很方便。

作好了漢堡肉,兒子迫不及待地吃了起了,都快要吃完了,我才想起來要拍照留念,所以只能拍了張口下留情的豬肉漢堡,我還在他的漢堡裡加了小黃瓜絲。兒子盛讚這豬肉漢堡肉吃起來很有層次,剛剛入口的味道像是早餐店的豬排,吃到後面像是豬肉餡餅的味道,我不能理解他的形容,但是看他一口接一口地吃下去,他吃得很滿足,我也作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