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訂閱了不少加拿大美食料理的電子報,常常可以看到慢燉鍋 (Slow Cooker) 作出來的料理,看起來似乎很簡單、又很方便,所以我便嚷嚷著得買個慢燉鍋來玩玩看。想不到在去年(2013年)聖誕節兒子和朋友合買了一個慢燉鍋送我,真是意外的喜從天降,於是便開始展開我以慢燉鍋作料理的實驗。

材料:1罐蕃茄塊罐頭(28盎司)、1/3杯糖、2大匙紅酒醋、1大匙辣椒粉、1大匙醬油、2小匙茴香粉、1小匙紅甜椒粉、1小匙蒜粉、1/2小匙鹽、2.5公斤切塊的豬肋排

作法:將所有的材料在大碗中混合均均,在燉裡放入所有切好的豬助排,淋上調好的醬汁,用小火(Low Heat)燉6~8小時,或者用大火(High Heat)燉3~4小時,即可。


因為不是很喜很甜的菜,所以我並沒有用糖,而是用醬油膏來取代醬油,醬油膏就是較為偏甜的調味料了。我只用了6小時,以保持豬排還帶有點咀嚼的口感,如果燉到8小時的話,肯定會骨、肉分離,說不定也別有滋味。沒有慢燉鍋的朋友也沒有關係,只要用小火慢慢燉,再花點心思看著,免得燒焦,其實也可以有很入味的豬肋排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